玛卡巴卡

来生不在帝王家(1)

  女帝是怎样的存在?

  她最亲密的盟友、最憎恨纠缠的敌人都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定义。

  凰北月不敢说她了解女帝,哪怕她是对方的女儿。

  这就是凰北月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瑟瑟发抖的崔家门人涌现的想法。

  她称女帝为母皇,但凰北月不觉得那个女人是自己的母亲,血缘上是,但心理绝对不是。哪怕是宫廷里保母,凰北月觉得都比自己血缘和名义上的母亲对自己好,对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好。

  有时凰北月会产生一种荒唐的错觉:

  她不是女帝的孩子,而是女帝圈养的阿猫阿狗。

  凰北月扶起跪在地上的人,温声细语地安抚对方,一番交谈后双方明面上都是“心满意足”“依依不舍”的告别。

  都是假的。

  崔家死定了,谁都救不了,凰北月只是缓兵之计把对方哄走,然后让所有人退下,瘫在大厅的椅子上,对虚空喃喃自语。

  “我不会帮他们的。”

  你听见了吗,母皇,你无处不在的暗卫,请听一听我的话,然后,放过我。

  我不会插手崔家的事,所以放过我吧。

  哪怕我的父君是崔家家主嫡子崔颖,哪怕那个即将被斩首的人是我的外祖父,我绝不会忤逆您的意思,不会做出任何不符您心思的事。

  她闭着眼,心里把来找自己的人摸摸骂了一遍又一遍,祖宗十八代都被问候了,还不解气,凰北月心里想,外祖父做的太猖狂了,门人遍布天下,今天来找自己的蠢货绝不是在外祖父授意下来的,是一个想投机取巧的彻彻底底的蠢货,又或者……她的哪一位姐妹安排的棋子。

  想借着这场风波除去自己。

  不管是哪一组,凰北月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都不会好过,她得更乖才行。

  因为凰北月作为女帝登基第二年出生的皇三女,她比后来的弟弟妹妹们更了解女帝的狠心。

  凰北月疲惫地来到自己的书房,以手抚面,长叹一声,她心里涌现了疲倦,恐惧,还有……怨恨。

  明明是女帝的孩子,是尊贵的皇家子嗣,为什么自己会沦落到今天的这个局面,究竟是为什么?

  她可是皇三女啊,她的父亲是第一世家崔家家主嫡子,她一出生就万众瞩目,为什么会到现在的局面?

  凰北月心里出现一个答案:

  因为母皇偏心。

  女帝的心里只有她的嫡长女,和曾经军师师殷的唯一的孩子。

  只有那个早就死去的人,才是女帝真正的的爱人;

  只有长女,才是女帝的孩子。

  其他人对于女帝而言究竟是什么呢?

  凰北月想:

  后宫的这些妃子,皇长女之后的孩子啊,对于女帝而言,恐怕,都是——

  战利品啊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